小小心聲
在教學的過程中,看著孩子閃亮的眼神,在歡聲笑語中植入文學基礎和種子,唯有合宜的文學土壤,才能讓這些種子發芽、茁壯、成長。 鼓勵小朋友勇於創作,寫出一篇篇屬於自己的作品。 小小的瑕疵,不盡完美,我都希望能忠實呈現,因為這是屬於他們的園地。
  •  

已開時段、授課地點       作文老師廖智宏 0921-636-736

歡迎洽詢加入 

班別 時段 地點 對象
進階寫作班 星期三,下午1:00~2:30 勤力補習班 五、六年級
快樂寫作A班 星期三,下午2:30~4:00 勤力補習班 三年級
快樂寫作B班   星期三,下午4:30~6:00 勤力補習班 四年級
國中寫作班 星期三,下午6:30~8:00 勤力補習班 國中生
基礎寫作班 星期五,下午4:30~6:00 學康補習班 四、五年級
基礎作文班 星期六,上午9:15~10:45

家教班

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林蔭路單車行,風清揚下未央。」風起,拂過每一寸肌膚,擾動心中的湖泊。

早晨起來慢跑,微微的涼意,跟隨風穿過大街小巷,感受風撫摸著的同時逐漸喚醒自己。有時彷彿要抒發鬱悶般漫無目的地跑著,好想放聲嘶吼,卻在不知不覺,已將那些煩躁拋諸腦後,只想享受那股迎面而來的舒適。

破風聲也總讓我感到愉悅。助跑、跳躍、滯空、揮臂、落地,打排球的每個環節,那破風聲讓我想要超越,我還能更快。而且當風與我同在,有時甚至成了我的一部份,我知道,我正在節奏上,我正掌控最佳的律動、處於前所未有的境界。

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門的另一側,那片風景總令人想一窺究竟,在門扉之後,存在著不曾看見的事物、未曾聽聞的理念,那是另一個世界。然而,作為與外界聯繫的一道關卡,想前往從沒到達過的地方,必須由自己推開那扇門。

莎士比亞曾說:「一千個人來看就有一千種哈姆雷特。」想當然爾,世界上想法與我們相左的人比比皆是,甚至可以說,每個人的存在都是一個個獨特的價值觀。人與人之間的交流,便是相異價值觀的彼此磨合。但是,有些人害怕自尊心受到打擊,不願自身想法受到動搖,因此視與陌生人交談為畏途。在科技發達的現今,更促使他們能窩在網路世界,將自己封鎖在同溫層裡。為什麼要如此畏懼呢?

推開那扇門後或許會遭遇挫折,是啊,還有紛爭和敵意,然而,卻也有著唯有踏出那扇後才能看見、無與倫比的美麗。不同的信念在彼此的門外互相碰撞,交織出的邂逅、友情與愛情,那些景色絕不是將自己隔離時能見到的。認識更多來自不同地區、成長背景也不同的人們;看見自己的不足,開拓嶄新的視野,一切,都是從推開那扇門開始。

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雨季來時,石頭上面長了些綠絨似的苔類。雨季一過,苔已乾枯了,在一片未乾枯苔上正開著小小藍花白花,有細腳蜘蛛在旁邊爬。河水從石罅間漱流,男孩蹲坐在一個木頭架起的十字碑前,望著河水靜靜地流淌,眼眶早已濕潤。

曾經,這條河陪伴男孩度過無數快樂的時光,他喜歡在河邊打水漂,下雨時,聽雨滴滴答答落在石頭上的聲音,更喜歡和阿魯­­—一隻拉不拉多,從小和他一起玩耍在河邊追逐。

那年雨季,上游來了許多工人進行砍伐作業,有時能聽到機器轟隆,如怪獸般地吼叫。那天的河水很不尋常,水位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急驟上升,天空也烏雲密布,但男孩不以為意,臉上漾著笑容跑在阿魯前面,轉眼間大雨傾盆,甚至伴隨著陣陣閃電,狂風中似天空在嘶吼著。

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幾日上課時,一位五年級的小女生,開心又害羞的拿出這張紙跟我分享。

她的作品登上609期的兒童天地,喜悅之情溢於言表。
(小小的跟我抱怨說,兒童天地把她的班級打錯了)

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快去睡覺了!」媽媽正催促著我快上床睡覺。一上床,我眼皮沉重的合了起來,不知不覺就進入夢鄉。

就在睡著沒多久,我看到了「青青草原」四個大字,「咦!我到底是在哪裡?」接著,又看到一群羊走了過來,啊!原來是在肥羊學校裡。在肥羊學校,任何事都可以做,不管是一直吃、一直玩或一直睡都不會有人管你,但是,對付「狼」的祕訣一定得學會,才不會遇到狼爪無法脫身。

一連幾天,都是安然度過。一天早晨,窗外的鳥叫聲將我吵醒,我睡眼惺忪的爬起來,突然聽到「狼來了!狼來了!」哇!幸好平常有防狼準備和訓練,才能及時應變。我手上拿著木棍,教訓一隻隻不知好歹的狼,他們一個個倒在地上,真像在玩「打地狼」,驚險又刺激。

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